教師節在目前的制度上,因為配合週休二日的規劃,已經屬於只紀念不放假的國定假日。隨著社會的日趨多元與開放,教師節的重要性與能見度逐漸式微,彷彿教師節只是在校學生的事,與我們的關係似乎不大。

事實上,誠如龍應台所言:「我們今天所碰到的好像是一個『什麼都可以』的時代。從一元價值的時代,進入一個價值多元的時代。解放不一定意味著真正的自由,而是一種變相的捆綁。而價值的多元是不是代表因此不需要固守價值?我想當然不是的。我們所面臨的絕對不是一個價值放棄的問題,而是一個『一切價值都必須重估』的巨大的考驗」。

「教師」到底指的是什麼?指的是站在黑板前,講台上的老師嗎?站在講台上的老師固然稱為「教師」,可「教師」可不一定是要站在講台上!所謂「聞道有先後,術業有專攻」,除了在學校體系中,正式稱呼老師為「教師」外,一般民間與社會上還有另外的稱呼,諸如:師父(徒弟)、前輩(晚輩、後進)、專家(業餘)等。我們在生涯發展過程中,除了受教於學校老師外,在工作上與職場上,往往受益於前輩先進的指導與提攜,因此教師節是否僅僅是在校學生的活動而已?其實值得我們省思。

教師扮演著「傳道、授業、解惑」的角色,儒家思想中所謂傳道,傳遞的是待人處事的道理;授業比較像是現代的知識與技術的教授與學習。我們現在經常稱前者為「人師」,後者為「經師」。通過這樣的對比,我們更清楚各行各業應該都有「經師」,也有「人師」。離開學校進入職場後,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外,行規(遊戲規則)的認識也是一項重要的工作。這些我們學習與模仿的對象雖然未必擁有教育部頒發的教師證,但在我們的心目中地位之重要不下於學校的老師。我們雖然未必都還是在學學生,然而教師節除了紀念孔子外,我們應該對給予我們教導的教師們,不論這些教師是否是在學校中服務,表達至高的敬意與感謝之意。

教師節卡片1

一枝粉筆,點撥知識王國的迷津
一塊黑板,記下您的諄諄教誨
您的教誨,指點著我走向理想的道路
老師,請接受我無盡的謝意

教師節卡片2

親愛的老師:
謝謝您多年來對我的照顧和教導,使我在課業上進步很多,在這特別的日子裡 
祝您~~~~ HAPPY 
希望您百年好合.事事如意.長命百歲
OOO
敬上

教師節卡片3

感謝老師平常的教導,我很仰慕您;
也覺得您很和藹,讓我學習起來好快樂!!
教師節要到了~對您說聲…..教師節快樂!!

教師節卡片4

敬愛的老師: 
秋葉落下的時候,秋天靜靜地來了。
每一片落葉都是明春的新芽。
您的諄諄教誨,學生永誌難忘。

歲歲年年,師德永銘!

教師節卡片5

○○老師:
感謝您無怨無悔的為我們付出,不管有什麼問題,您都願意耐心的替我們解決!
沒有您.....也就沒有這個多知識的我,除了感謝...還是只有感謝!
您是我見過最棒的老師 ~ 您的上課內容十分充實。
謝謝您上課願意給我們發表空間,
是您讓我知道許多知識,是您讓我懂得做人處事的基本道理。
為了感謝您~我願意上課認真聽講來報答您。
老師.....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到了...學生在這裡送上滿滿的感謝!

身體健康..天天開心
○○○

教師節卡片6

老師的教誨仍銘記在心,這段日子裡如沐春風,謝謝老師的用心。
無怨的付出,即使沒有回報,卻還是滿心的祝福。

教師節卡片7

老師
謝謝您這一年來的教導,您把您的時間和體力都花費在我們身上,
有時候我們很頑皮,您卻一句怨言都沒有,讓您辛苦一整天。
謝謝您~祝您教師節快樂

教師節卡片8

老師
我們上課時一直吵鬧,真的很對不起!
常常惹您生氣,我們不是故意的,請您原諒我們。
教師節到了,希望您能把以前的不快樂通通忘記。
祝您教師節快樂!

教師節卡片9

如果敬愛之意可以瓶裝
我會是~滿滿一瓶 ""
祝老師
教師節快樂
身體健康 

教師節卡片10

感謝○○○老師,
在學習的路途上,給我熱呼呼的溫暖,以及排山倒海的鼓勵,
您的真摯良言是我最大的收穫呀!
感謝您如此大力相挺!
教師節快樂
                學生○○○敬上

教師節卡片11

親愛的老師
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並不常
但在這段時間裡
我還是從您身上學到不少做人處世的道理和知識
希望在未來的幾年內
能不負您的期望
做個用功向學的好學生
身體健康
            學生○○○敬上 

教師節卡片12

親愛的老師您好:
很高興能接受您的指導,在這令人感恩的節日中,為您獻上深深的祝福。
並祝 順心!教師節快樂!

教師節卡片13

敬愛的老師:
很期待您的教學、您的指導,希望在這個新的學期,大家都可以和平共處,最後跟您說聲~教師節快樂 "happy teacher's day!" 
敬祝
身體健康萬事如意 
                  學生○○○敬上

教師節卡片14

Dear○○○老師:
謝謝您的教導,您給了我許多的知識
您告訴我做人處事的道理
我由衷得謝謝您
祝您
教師節快樂
       您的學生○○○敬上

 

 所以

       老師是很偉大的,一定要用盡心力好好感激(結論)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祐子子 的頭像
    祐子子

    溫暖的開心樹

    祐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